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加强税校合作 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6日

    加强税校合作  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为鼓励科学研究和技术开发,减轻研发机构研发成本,经国务院批准,财政部会同商务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91号公告,明确自201911日至20201231日,继续对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全额退还增值税,经商财政部,税务总局323出台了《研发机构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管理办法》。

    获悉此项税收优惠政策我校立即启动退税筹备工作,由财务部、招标采购中心、国有资产管理处等部门成立工作组,聘请事务所提供业务咨询、指导服务由于政策规定退税申报截止时限为831日前的申报期间,大家放弃暑假休息,整理审核20191月以来的采购固定资产信息20000余条,按照退税办法规定,开展采购申请、原始发票、入库单据、采购合同等资料的采集,提交税务局有效信息约3000

    山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作为我校主管税务局,收到退税申请后,王旭斌局长高度重视,他指出:高校是我省科研创新的重要基地,税收红利政策的尽快落实,有利于促进我省高校科研技术创新发展。全局上下热情服务,积极配合,依法合规,部署退税政策落实。与我校工作人员积极沟通,认真开展筛查、核实工作,实地核查原始资料,认真履行审核职责。

    918日,校申报的采购国产设备退还增值税业务,省二分局审批通过,获得退税500万元。这是校首次成功享受采购国产设备增值税退税优惠政策。

    924日上午,财务部副部长季宏宇等三人,代表学校,怀着感谢之情,把绣有“热情周到,落实税收红利政策;税校协作,服务教育科技创新”的锦旗送到山西省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以此感谢省二分局的领导及工作人员排忧解难的工作热情和敬业精神。

    今后,我部将进一步加强与税务部门沟通协作积极运用国家税收优惠政策,服务教学、科研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共同为我省转型发展做贡献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3176196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