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三届六次教职工代表大会暨三届五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29日

    6月25日下午,我校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虎峪校区同泽会堂圆满闭幕。  

    下午14:30,在各组收集、整理意见后,大会召开第二次主席团会议,听取了各代表团讨论情况汇报,校党委书记吴俊清主持会议。各代表团的代表围绕会议主题,结合学校工作要点、“十三五”规划要点、发展大局和广大教职工的切身利益,提出了许多详实、有针对性、有操作性的意见与建议。

    会上,校长办公室主任邸峰宣读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发展规划处处长王宝俊宣读了《关于太原理工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决议(草案),校工会主席秦晓怀宣读了《太原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的决议(草案),主席团成员审议并通过了上述决议草案。

    下午17:00,大会闭幕式于同泽会堂正式召开,全体校领导及主席团成员于主席台就座。教代会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参加会议。校长黄庆学主持闭幕式。

    大会一致表决通过了《关于学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太原理工大学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的决议、《太原理工大学教职工代表大会实施细则(草案)》的决议,以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

    吴俊清在闭幕式上作重要讲话,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从“跟谁干”、“干什么”、“怎么干”、“靠谁干”、“何谓干得好”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

    他指出,党委是领导核心,校长是管理主体,是引领学校事业科学快速发展的“火车头”,推进学校事业更快更好发展,关键在于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党的建设、依法管理学校;规划是战略任务,是未来五年学校各项事业改革建设的“路线图”,“十三五”规划的制定与出台将始终作为关乎学校建设发展极为重要的大事来抓;改革和创新是永恒动力,是学校实现战略目标促进事业不断前进的“双引擎”,必须通过创新驱动和深化综改解决矛盾,化解压力,推动发展;师生是主力部队,是学校各项事业取得发展进步的“主力军”,要实现“十三五”时期的各项既定目标,必须依靠广大教职员工,依靠全体理工大人共同努力。

    他表示,要让“获得感”成为检验学校改革发展成果的“试金石”,努力把理工大学建设成为山西高校中幸福度第一、成就感第一、快乐度第一的高校。

    最后,他强调,新的机遇蕴含新的挑战,新的征途赋予新的任务。战略目标既已确定,凝心聚力便是关键,是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证。全校上下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关于加快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部署要求上来,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瞄准山西“六大发展”的重要支撑需求和国家创新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以百年老校的厚重历史积累和人文传承为依托,汇聚全校师生员工的智慧和力量,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搞创新、求突破,让改革和创新双引擎全速运转,努力向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迈进,为建成“高水平、创新型、国际化”大学,共同开创欣欣向荣的理工大学新时代而不懈奋斗。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圆满闭幕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3176196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