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资产清查及产权登记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5月17日上午,学校在逸夫楼七层会议室召开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及产权登记工作推进会。副校长梁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校资产清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资产管理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上,国有资产管理处、计划财务处负责人首先就本次资产清查工作的目标、内容以及工作流程,特别是财务清查工作相关事宜等作了部署和说明。

    梁丽萍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讲话中,她在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校长黄庆学关于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及产权登记工作的指示精神后强调指出,本次资产清查是国家财政部2016年部署的一项重大工作,是自2007年在全国进行资产清查工作以来的又一次大规模、全方位清查工作,对于全面掌握全国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状况,规范和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推进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和财务管理相结合具有重要意义。

    她就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抓住机遇,对学校的资产情况及各二级单位资产占有、使用、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清理和清查,以规范性的管理推进工作的逐步开展;二是要进一步加强领导、严肃纪律,各单位一把手为国有资产管理第一责任人,成立本部门资产清查工作小组,专人负责清查工作,做到责任到人,层层落实,坚持实事求是,如实反映资产管理情况和存在的问题,确保清查过程扎实、清查数据真实;三是要共同协作、快速推进。此次清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单位务必协作配合,采取有效措施,狠抓落实,以保障清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和有效推进。

    梁丽萍最后强调,一定要通过本次资产清查工作,摸清家底、核实账目,切实妥善解决好资产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建立起资产管理与预算管理、资产管理与财务管理相结合的运行机制,为学校今后编制年度预算、加强资产效益管理、优化资源配置创造条件,进一步健全各单位国有资产管理基础数据库的各类信息,并在此基础上,完善学校国有资产动态管理系统,为加强资产管理提供信息支撑。

    本次资产清查工作将严格遵照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开展所属事业单位国有资产清产核资及产权登记工作的部署推进。此前,学校已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广泛宣传发动,做了大量扎实的基础性工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3176196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