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6年度落实“两个责任”、 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4月12日,我校在迎西校区博学馆二层报告厅召开2016年度落实“两个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学校2015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了2016年相关工作任务。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学校各职能处室科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黄庆学主持。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工作要求,强化领导班子主体责任和领导干部“一岗双责”意识,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职责层层落实,会上,学校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校党委书记吴俊清代表校党委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基层单位党政负责人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各分管校领导与分管单位负责人也分别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

    吴俊清在会上作重要讲话。他从我校实际工作出发,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十八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会议及省教育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的要求,回顾总结了2015年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就2016年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要求。他指出,要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紧织牢责任网,坚持以上率下,确保层层传导,细化主体责任,确保精准履职;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时刻绷紧廉政弦;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积极防控风险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驰而不息地打好四风的攻坚战;持续推进巡视整改,不断强化整改成果的运用。要突出重点,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2016年,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凝心聚力,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唱清廉的定力,严格执行和维护党规党纪,同时,要在坚持高标准和守底线相结合上下功夫,在捍卫党规党纪权威性、严肃性上下功夫;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作风问题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到党的执政基础,应不断加强党风党性的锻炼,加大作风问题查处力度,进一步巩固拓展深化;要推动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基层党建工作。

    吴俊清强调,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反腐败工作责任重大,大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继承和发扬百年学府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以第二届党代会召开为契机,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为主线,深入开展“两学一做”,以科技创新为主攻方向,以深化改革为根本动力,高质量地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全面提升办学质量,努力走出内涵式发展的新路子,为加快建设学校“双一流”,服务富民强省战略谱写理工大学新的篇章。

    黄庆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到人,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单位要抓紧组织学习和讨论,吃透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紧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并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责任制的建设要求,积极采取得力措施,狠抓落实工作,切实解决本单位存在的突出问题;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追究,确保落实到位,根据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书的要求,对违反和未能正确履行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责任的干部,对失职渎职导致损害学校和广大师生利益的突出问题,要依法、依规、依纪严肃追究责任。全校各级部门都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事业心,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组织、作风、环境、制度保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3176196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