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 >> 机构设置 >> 正文

    基建财务室岗位职责

    发布时间:2016年06月02日

    1.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投资管理和基本建设财务管理的政策、法规,建立健全基本建设资金内部管理制度。

    2. 负责全校基本建设资金的筹集、使用、核算和计划管理。

    3. 参与学校基本建设资金年度计划的编制和调整工作。

    4. 负责处理日常经济业务,完整、准确、及时编制各种财务及统计报表。

    5. 编报基本建设年度指出预算和年度基本建设财务决算。收集总基本建设资金使用管理信息,编报建设项目投资效益分析报告。

    6. 及时准确为领导提供所需的会计信息和材料,为决策提供依据。

    7. 正确核算基本建设项目成本,对工程概预算、决算经行监督;根据施工合同和采购合同,办理工程预付款、进度款、工程材料款的结算工作。

    8. 根据基本建设投资计划,筹集项目建设资金,参与施工合同的签订、施工检查和工程验收,控制费用支出,合理有效使用基本建设资金。

    9. 编制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核定完工建设项目的资产价值,办理相关资产移交手续。

    10. 负责基本建设财务会计核算资料的整理归档。

    11. 办理其他与基本建设财务相关的工作,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西大街79号 邮编:030024  电话:0351-3176196  版权所有:太原理工大学财务部